175楼#
发布于:2021-08-30 19:57
我说对过一次  【全票出贝露赛布布】
176楼#
发布于:2021-08-30 22:36
接上
Day2
在猜测谁被首刀的期间编造(?)好了战人的验人逻辑(这个是黑战自己写的,得到组内一致认可),接着拿到查杀跟无减员的消息,已经算最好的开局了。因为战人昨天欲言又止的表现,杀组要起跳的话选他概率比较大,所以专门在开楼发言里加上了对他起跳的预测。立警阶段为表诚意也多强调一次验人结果确实可信,无反转无套路。最后我在成型的跳警文字结尾加了两段忽悠文字(?)完成了开楼发言。
开楼看到3跳,根据明日梦金水和战人宣言简单判明杀和魔女,开局场面很平稳,站我们的居多。但自从桩子站了一波白战以后局势渐渐变得紧张了,抛开场外不谈,单说【验了战人黑却没有向外辐射信息】打得还是很准的,因为确实没有辐射。另外黑战在发言里说了一个【香甜验一推一】还被明日梦首先抓出来打了,只好化作谜语人说以后再公布(结果还被香甜猜出来了)。
这里也逐渐体现出了我没有跳第一棒,而是又我提供逻辑再又黑战语c翻译的劣势:时间不够用,回复场上发言慢一拍,进而整个团队的节奏都为之所乱。等到限制发言快结束时,蓝字3都不能追上全部的提问,只好临时发出去把后面的问题留到自由,而此时已经有种场上向白战倾斜回去的气息,也是这时黑战忍痛放弃了自己的语c,决定当一个纯粹的搬运工以免在时间差问题的影响进一步扩大化。而我也把吃饭步骤省略从同事那借了个电脑开始了6点到10点的高强度加班(?)因为还要多少顾及自己的发言,还有看群里讨论,加上本来堆积的问题就比较多(场上民很能提问,杀手更是多找问题发起进攻),我也过上了永远根不上最新楼层的痛苦生活。
在侦探团队的主观感受里绝不能算成功的一天,除了侦探方消极怠工准备不足,加上传话跳警效率不足之外,共犯桩子的带头煽动起了不可估量的作用,我甚至在这时候考虑她可能是冲锋杀而试图挑衅双跳,没有收获成果不说还因为此行为本质不合理遭到进一步质问,这时我已经做好了实在不行就让明日梦双跳的决定,晚上靠医生跟杀手赌50%了(师匠救救我)。至于局面怎么回来的,我完全没有印象——在我方疲于集中讨论如何回答场上问题(甚至多少都忘记了自己马甲的发言)的过程中,白战方渐渐的失去了锐气,事后看来可能场外这一因素影响尤为突出,导致杀手组没有能全部发挥出原本的实力,实属遗憾。其实中间有段时间我很虚,如果那个场面下杀手心一横出了双跳,有种我方就算拿出双跳很可能也打不过的预感,被迫3跳也许可以挽回但也和立警失败无异了,还好侦探团队的其他人也都一直认真地爬楼,探讨观点,寻找对方发言漏洞才勉强得以在单跳的情况下苟活,最后这个走向确实是有点被杀手团队放了一马的感觉(…)
由于场面太过混乱,明日梦在今天其实已经多次提到【我觉得豆腐很黑,后面应该是特地翻出预约宣言给自己洗白的,而实际上我早就提过预约宣言的事了】这个豆腐的一大破绽,我也完全没有注意到,为之后埋下了隐患。
另外明日梦回答的一个投影,我也是一开始说可以,慢了一步才意识到这投影答出去,一开始对香甜毫无鉴别度的发言就很诡异了,当场开始准备一套【为什么假装识别不出乡田魔女】的说辞,准备日后被提问时回答(结果第二天被迫出道也不用再回答了)。虽说杀手团队当天因为信了这个投影,没有看出明日梦的问题。但这个雷终究是雷,只不过运气好没被发现。如果没有拉姆达的暗警表现挡这一刀,稍微翻翻明日梦的发言还是很可能识破的。所以在回答了投影之后也就确定了第二天明日梦出来接棒。
晚上验人就像在对局中说的那样,师匠因为无视了一条白战蓝字3,而后面的发言又能说明她看到过蓝字3,加上发言比较谨慎透露出一种怕验的感觉,就在第二晚选择了师匠。(还好验了)
除此以外,莱特的暗洗行为基本有共识, 明日梦和真里亚都觉得卤豆腐可疑(但没有认真爬楼的我还觉得他突然反应过来预约问题的亚子很像民…)霞标白,小此木标白,拉姆达标白,桩子我个人标白。
pk台选取了对战最激烈也最危险的时间区间内极比较不活跃的莱特,藏臼。莱特附加暗洗白战加最后站边不自然,藏臼是表态太少,对三方宣言强行三三三开,没有明确站队的情况下最后唐突票白战。

Day2概括:对跳感觉差点翻车,消极怠工最大e极。
偏白:霞 小此木  桩(个人)
偏白(但可验):师匠 拉姆达(主要被杀手金水拖累) 胶布
偏黑:莱特 藏臼 缘寿(深水)  樱太郎(横跳)
罗诺威独一档,黑到深处自然白,待观察。
177楼#
发布于:2021-08-30 22:48
猫毛过敏的贝阿朵:接上
Day2
在猜测谁被首刀的期间编造(?)好了战人的验人逻辑(这个是黑战自己写的,得到组内一致认可),接着拿到查杀跟无减员的消息,已经算最好的开局了。因为战人昨天欲言又止的表现,杀组要起跳的话选他概率比较大,所以专门在开楼发言里加上了对...
回到原帖
辐射那个我一开始觉得有道理,但是想了想,12点才拿到验人,还得准备跳警宣言,1小时的时间指望去辐射香甜的身份本来就强人所难才对
178楼#
发布于:2021-08-30 22:52
绝对魔女拉姆达:辐射那个我一开始觉得有道理,但是想了想,12点才拿到验人,还得准备跳警宣言,1小时的时间指望去辐射香甜的身份本来就强人所难才对回到原帖
验人不是黑就是白,第一晚准备两种也不算过分。拿到验人结果再往后想多少有点怠惰
179楼#
发布于:2021-08-31 00:09
猫毛过敏的贝阿朵:接上
Day2
在猜测谁被首刀的期间编造(?)好了战人的验人逻辑(这个是黑战自己写的,得到组内一致认可),接着拿到查杀跟无减员的消息,已经算最好的开局了。因为战人昨天欲言又止的表现,杀组要起跳的话选他概率比较大,所以专门在开楼发言里加上了对...
回到原帖
幸运e怎么也说我站边白战,明明是某绝对中立模仿犯骑墙派来着,而且看到白战发言三就放弃了。网络不是无法之地,我已经报警了(・・?)
喂喂是警察吗,你就是警察?那没事了,臼臼。

其实挺想看双跳,杀手快冲啊,桩桩吃饭第一名看戏夜第一名~_(:з」∠)_
焦糖酱的脑电波转文字AI
180楼#
发布于:2021-08-31 00:16
猫毛过敏的贝阿朵:接上
Day2
在猜测谁被首刀的期间编造(?)好了战人的验人逻辑(这个是黑战自己写的,得到组内一致认可),接着拿到查杀跟无减员的消息,已经算最好的开局了。因为战人昨天欲言又止的表现,杀组要起跳的话选他概率比较大,所以专门在开楼发言里加上了对...
回到原帖
第二天138楼发言:不一边看发言一边做笔记的后果就是翻完发言后头脑里一团浆糊什么也记不住,请大家不要学我,切记切记!
没想到当天晚上就因为这个被侦探验了,一语成谶.jpg
181楼#
发布于:2021-08-31 00:18
焦糖弥生:幸运e怎么也说我站边白战,明明是某绝对中立模仿犯骑墙派来着,而且看到白战发言三就放弃了。网络不是无法之地,我已经报警了(・・?)
喂喂是警察吗,你就是警察?那没事了,臼臼。

其实挺想看双跳,杀手快冲啊,桩桩吃饭第一名看戏夜第一名~_(:з...
回到原帖
先手查杀拍到宣言人头上的力度下骑上跟站白战无异啊
182楼#
发布于:2021-08-31 00:19
焦糖弥生:幸运e怎么也说我站边白战,明明是某绝对中立模仿犯骑墙派来着,而且看到白战发言三就放弃了。网络不是无法之地,我已经报警了(・・?)
喂喂是警察吗,你就是警察?那没事了,臼臼。

其实挺想看双跳,杀手快冲啊,桩桩吃饭第一名看戏夜第一名~_(:з...
回到原帖
墙*
183楼#
发布于:2021-08-31 00:20
绝对魔女拉姆达:辐射那个我一开始觉得有道理,但是想了想,12点才拿到验人,还得准备跳警宣言,1小时的时间指望去辐射香甜的身份本来就强人所难才对回到原帖
对据说是「团队四人怀疑了一晚上是铁杀、查杀也完全意料之中」的对象,一整晚加上午由此产生的外置位身份推理是零,再花一整个小时拟出一段实际内容除了验人心路历程以外要啥啥没的发言,就算用「警就是喜欢隐藏信息」解释离完美的距离也不小。
既然有问就有答,「不想蓝字一就开始惹外置位可能是民的人」就是极其简单有及格分的答案,甚至「定义不出」也是个事。指出问题只是测试能不能交出合格的答卷而已。对蓝字一不完美可以有多少容忍,也取决于蓝字二的补充和对跳发言的对比,抠思路说重要也重要,说不重要也可以。

倒是没人指出我打黑战的论点是从更致命的「白战验拉姆达竟然不定义明踩过拉姆达的香甜」那里强行借过来的这点有些意外呢……
焦糖酱的脑电波转文字AI
184楼#
发布于:2021-08-31 00:31
猫毛过敏的贝阿朵:先手查杀拍到宣言人头上的力度下骑上跟站白战无异啊回到原帖
嘛,这边准备好的说辞是「白战首日发言吃身份,这点认真爬楼的都能看出来。黑战蓝字一唯一内容是对事实证据的冗长罗列,可见团队仅对此极度上心,仿佛像在炫耀“这是我们找警的思路”一般」。简称「这查杀我行我上,力度不过如此」。
当然这点很不想拿出来,毕竟自称讨厌棋盘翻来翻去两边都解释得通的论点,事实上也如此。而且这么打力度就过了。如果有警在后期追问我会这么回答。

这思路也算有感而发吧,个人记忆中上一个在报查杀时列出冗长理由的人,正是我自己。我是民,查杀是假的,列罪证除了例行公事的取信,多少带有「说服自己报出这个查杀没问题、你看我这假查杀是不是很有道理」的思维过程不经意间外化,有点爆。
焦糖酱的脑电波转文字AI
185楼#
发布于:2021-08-31 01:31
焦糖弥生:嘛,这边准备好的说辞是「白战首日发言吃身份,这点认真爬楼的都能看出来。黑战蓝字一唯一内容是对事实证据的冗长罗列,可见团队仅对此极度上心,仿佛像在炫耀“这是我们找警的思路”一般」。简称「这查杀我行我上,力度不过如此」。
当然这点很不想拿出来,...
回到原帖
所谓骑墙不是看一边强度,而应该是对比双方得出的结果。如果要把白战的身份定义到认真爬楼的都能看出来,白战团队自己的四个人就要压到不认真爬楼里了。民上民也行的查杀,黑战蓝字一甚至预见到的白战后手起跳剧本,在他们晚发的蓝字中竟然丝毫没有体现出白战身份暴露的警觉,作为真侦探彻底失格。如果他们也预料到白战如此发言会被先手查杀姑且还能证明白战起跳是预定计划,但实际上表现出来的毫无防备反而为【被查杀临时起跳】增加了一丝可信度。越强调黑战的查杀力度低民上民也行,越显得白战不行。退一步讲蓝字一可以宽容一点,但白战到了蓝字二竟然还是对【对方团队为何能精准押中我方起跳侦探,制造出对我方不利的场景】这个作为侦探本来很难受的小概率事件毫无分析,这种避而不谈的态度没有体现出侦探对比应有的难受跟思考,反而显得他们无意识中默认了【自己作为杀手被查很普通】,而不是【侦探被杀手抿中很逆风】。
另外,白战蓝字2对黑战的轻微反击也只是在剽窃你的论点指责黑战发言重复部分过多。也许桩子小姐是骑在墙上了,但白战也跳起来抓住了你的脚踝。 最后,既然白战发言是吃身份,那看出这一点的思路仅仅应该是【这是找身份的思路】,事实上是【这是我们找杀的思路】,而当它被桩子形容为【这是我们找警的思路】之时,就已经失去了骑墙的立场而是把黑战打成了杀手。
186楼#
发布于:2021-08-31 01:35
不过有一说一,查杀思路还真是后补的,主要是很难预见如果干脆说【想搞战人内战随便选的】,场上的民有几个能接受,这东西很吃棋手。
187楼#
发布于:2021-08-31 01:50
猫毛过敏的贝阿朵:所谓骑墙不是看一边强度,而应该是对比双方得出的结果。如果要把白战的身份定义到认真爬楼的都能看出来,白战团队自己的四个人就要压到不认真爬楼里了。民上民也行的查杀,黑战蓝字一甚至预见到的白战后手起跳剧本,在他们晚发的蓝字中竟然丝毫没有体现出白战...回到原帖
不过重新爬了爬楼发现白战还是提了一句的,我竟毫无印象。以黑战为杀手的前提下看出来战人身份到了能发查杀的地步却为何不刀也是个新问题,毕竟一刀下去都不用找第二个人了,自然会出来接警。第一夜的一条侦探命有了医生就值两刀了(话说怎么感觉从总结楼又跳回了第二天)
188楼#
发布于:2021-08-31 04:01
猫毛过敏的贝阿朵:接上
Day2
在猜测谁被首刀的期间编造(?)好了战人的验人逻辑(这个是黑战自己写的,得到组内一致认可),接着拿到查杀跟无减员的消息,已经算最好的开局了。因为战人昨天欲言又止的表现,杀组要起跳的话选他概率比较大,所以专门在开楼发言里加上了对...
回到原帖
辐射其实…作为怠惰玩家特别理解侦探前期能有多摸,所以辐射思路可以有但没有简直太合理了。不行后面还债嘛。但杀手方准备工作不充分就是致命的,决胜点太靠前这一点很要命。本来后期断警还有一次决胜局,但不断的话也就无了。
189楼#
发布于:2021-08-31 09:16
猫毛过敏的贝阿朵:所谓骑墙不是看一边强度,而应该是对比双方得出的结果。如果要把白战的身份定义到认真爬楼的都能看出来,白战团队自己的四个人就要压到不认真爬楼里了。民上民也行的查杀,黑战蓝字一甚至预见到的白战后手起跳剧本,在他们晚发的蓝字中竟然丝毫没有体现出白战...回到原帖
并不要求每个人都看出来,是「既然单个民能看出来,对立团队集四人之力完全可能看出来、且认可为带身份的发言」,有这种可能性就能淡化查杀的力度。
事实上我没有用这个论点打,因为这在大多数人眼中就是冲锋了,我并不想。我也说了,这仅仅是“找杀的思路”翻转棋盘可以作为“找警的思路”而已,没有放在明面上讨论的价值。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我是杀手看到白战在团队外第一天发那样的言是不会发查杀的,实在太黑甚至像魔女。警能不能发出那种裂开的言也是个很现实的问题。
我是民的话觉得白战那发言对比之下有救的可能性是0。
白战后续的回复也没几句可的,不知道是不是没时间和人手审稿,各种稍微想一下都不可能活着出群的论点,让人黑猫问号……

至于暴露了为什么不刀,回到规则上,我个人觉得下警上共犯轮次大差不差,冲着好好跳去的话有宣言死警反而碍手碍脚,难说首刀刀警比刀民收益大太多。这届杀手应该也是冲着好好跳去的。
焦糖酱的脑电波转文字AI
190楼#
发布于:2021-08-31 09:18
猫毛过敏的贝阿朵:不过有一说一,查杀思路还真是后补的,主要是很难预见如果干脆说【想搞战人内战随便选的】,场上的民有几个能接受,这东西很吃棋手。回到原帖
棋手可能不接受,但是我重仓的双战股说它完全可以(?)
焦糖酱的脑电波转文字AI
191楼#
发布于:2021-08-31 10:22
猫毛过敏的贝阿朵:不过有一说一,查杀思路还真是后补的,主要是很难预见如果干脆说【想搞战人内战随便选的】,场上的民有几个能接受,这东西很吃棋手。回到原帖
棋手可能不接受,但是法官连双战贴贴图都准备好了(?)
忘的越多,中间忘了,忘的越少
192楼#
发布于:2021-08-31 10:37
小企鹅王慕:棋手可能不接受,但是法官连双战贴贴图都准备好了(?)回到原帖
竟然有双战贴贴图,快发
193楼#
发布于:2021-08-31 10:44
疾风云扬:竟然有双战贴贴图,快发回到原帖
时间顺序讲是最先发给你的啊(而且发了一大堆)!在黑战还没身份的时候就已经和白战贴贴了(不是)
忘的越多,中间忘了,忘的越少
194楼#
发布于:2021-08-31 10:54
猫毛过敏的贝阿朵:不过有一说一,查杀思路还真是后补的,主要是很难预见如果干脆说【想搞战人内战随便选的】,场上的民有几个能接受,这东西很吃棋手。回到原帖
其实查杀思路虽然是后补的,但当时我提议验白战的逻辑依据也差不多就是这样,查杀思路其实就是对当时爬楼时觉得白战可疑的逻辑进行总结,再加上明确的证据,这样子编出来的。
不过最初爬楼时把白战放在焦点位上确实是因为战x战(笑)从看到侦探组名单起,我杀手组名单里就有白战了,不过没能通过妈妈对爸爸的映射查出留弗夫,实在是遗憾(
195楼#
发布于:2021-08-31 10:55
小企鹅王慕:时间顺序讲是最先发给你的啊(而且发了一大堆)!在黑战还没身份的时候就已经和白战贴贴了(不是)回到原帖
哦哦哦哦哦!想起来了!
196楼#
发布于:2021-08-31 10:55
小企鹅王慕:棋手可能不接受,但是法官连双战贴贴图都准备好了(?)回到原帖
我每天回到杀手基地都看到双战在贴贴,企鹅酱有没有写文的想法鸭~
焦糖酱的脑电波转文字AI
197楼#
发布于:2021-08-31 11:11
焦糖弥生:我每天回到杀手基地都看到双战在贴贴,企鹅酱有没有写文的想法鸭~回到原帖
没有!没听见!听不懂!我走也!
忘的越多,中间忘了,忘的越少
198楼#
发布于:2021-08-31 12:54
疾风云扬:其实查杀思路虽然是后补的,但当时我提议验白战的逻辑依据也差不多就是这样,查杀思路其实就是对当时爬楼时觉得白战可疑的逻辑进行总结,再加上明确的证据,这样子编出来的。
不过最初爬楼时把白战放在焦点位上确实是因为战x战(笑)从看到侦探组名单起,我...
回到原帖
明明有理有据为什么要说是编的xDD
我想康更多的疾风牌黑战语c啊!
焦糖酱的脑电波转文字AI
199楼#
发布于:2021-08-31 13:22
总结楼特有的想到什么说什么。

其实杀手的心理压力没必要太大,宣言规则下悍跳的意义不是跳赢而是功能性。宣都宣了,不跳白不跳。
以往一些重对跳的规则,杀手可能会被「悍跳失败的杀手本可以选择积下去生推」所带来的罪恶感绊住脚步,恐惧失败。而这届规则单跳根本就没有机会成本,是沉没成本。说白了,以版杀史上高达100%的悍跳送头率,这是个多危险的工作无需多言,出来跳总是要死的,到了这一步悍跳也就是个仪式感的事儿,黑方跳得快乐,平民看得开心,输了就输了,不就是死吗,玩杀还能没见过死人的?
没有退路就不能后悔。冲他!ùwú

(其实我完全理解紧张的感觉啦,毕竟是大家爱着的游戏,之前也一年没办了,无论谁都想打出不留遗憾的局。但心态要好鸭~)
焦糖酱的脑电波转文字AI
游客

返回顶部